仇人太多的小号

仇人太多,这是一个小号……

【妈舞,微李绝】四海轻狂(3)

三观不正 


文里没有人是正当职业  六人为神偷


圈地自萌不接受真人议价


小学生文笔任务ooc


感谢大家之前的评论和❤~


一句话李绝就不打tag了


希望没有错别字……


==========================================


3

黄梓站在伦敦市机场内看着回上海的机票。看到一个第二天中午到达上海的航班,内心就开始打起了小算盘:

中午到上海,回家收拾一下就去超市买东西,晚上让陈昭宇做东坡肉给我吃!……嗯……还是算了吧刚回来挺累的,晚上就叫外卖吧。吃完外卖洗个澡休息一下打两盘游戏,然后睡觉!完美!

黄梓觉得自己的计划很完美,转身要问陈昭宇意见,却看到俞仕尧手里晃着两张票,搂着陈昭宇朝黄梓“嘿嘿”笑。

黄梓:“……俞小绝同学,你知道我和陈昭宇有多久没有单独相处了吗?你这样真的好吗?去找你的李叔叔不好吗?”

俞仕尧“嘁”一声,说:“李叔叔和家里说是去美国谈生意的,所以昨晚急匆匆的就飞美国真的谈生意去了。而且,10个小时前你俩明明还在大本钟下约会!”

黄梓怒了:“那样的状况哪里叫约会哦!”

俞仕尧抱紧了陈昭宇说:“我不管!我和我的导师老巫婆说是和舞王一起出来做课题的!如果只有我自己回去一定会被老巫婆怀疑的!”

黄梓吼:“做个鬼的课题哦!你一个国贸系的和陈昭宇一个建筑设计系的一起做什么课题啊?!”

俞仕尧说:“怎么不可以了啊!老巫婆还和舞王的导师是夫妻呢!”

黄梓怒吼:“那能一样吗??”

俞仕尧抱紧了陈昭宇,无赖的说:“我不管,舞王必须和我一起走!”

黄梓刚要说什么,就看到陈昭宇走过来,抬手揉了揉黄梓的头,轻声说:“等回家之后我给你做饭赔罪好不好?我和老师说的也的确是和小绝一起出来做课题。”

黄梓一口气堵在胸口,憋了半天,最终还是放弃的说:“行吧行吧……”一会儿又抬头补充说:“我要吃东坡肉!”

俞仕尧在后面嚷嚷“吃吃吃再吃你就真的跑不动了!”

陈昭宇笑着说:“行!东坡肉!”

 

上海浦东机场,俞仕尧和陈昭宇刚打开手机就被手机瞬间跳出来无数条新信息提示刷屏了。

两人慌忙的点开,看到他们被拉入了一个微信群,群里都是他们的同学和导师,话题围绕着伦敦的那场名画失窃和酒店抢劫展开。

陈昭宇:……

看到其中一个失联许久的主角上线,群里瞬间炸开了花,群聊的私信的有的甚至直接电话过来询问安全状况的。陈昭宇的老师高老爷子简单明了的问出了中心思想:

“偷画和你没关系吧?抢劫和你没关系吧?你没受伤吧?”

第一个问题就噎住了陈昭宇,还是俞仕尧抢过电话说:“没事没事!老爷子你放心!你家昭宇在我保护下好好的!”

陈昭宇抢回电话安慰了几句老爷子,并表示自己马上和俞仕尧回学校,就挂了电话。

俞仕尧在旁边“啧啧啧”,说:“舞王你怎么还这么乖啊?你这个时候要多多博得同情知道吗?咱俩的课题都没做完啊。”

陈昭宇瞥了一眼俞仕尧,然后拉着行李往外走去,说:“高老爷子早就说过我的这个完成度无所谓,就当是亲眼去见见维多利亚风格建筑采风,这次一起去主要是师娘的命令,监督你。”

俞仕尧站在原地半天,最后反应过来:

自己这是……被生物链最底端的陈昭宇给怼了?

 

不管怎样,学校还是要回的。出租车上,俞仕尧正不满的调戏陈昭宇就接到了管力打来的电话。

“小绝,你给你家人带了什么纪念品吗?”

俞仕尧一脸迷茫,回问:“还要带纪念品的??”

管力无奈的说:“我和家里说去埃及散心,不带点什么回去说不过去啊。”

俞仕尧说:“钱呗!钱是最好的纪念品!”

管力:“我真的带钱回去……就真的会出问题了……”过了一会儿问到:“李叔叔呢?妈大和舞王呢?”

陈昭宇听到了回答:“我家里就是普通人家,随便买点小玩意儿就好了。妈大家不知道他出门,还认为他在勤奋刻苦努力迎战高考呢。”

“李叔叔说去谈生意,所以只要带合同回去就行了。不然你问问瑶瑶?”

管力听到后无力的叹了口气,说:“瑶瑶说带着《女史箴图》的研究文章回去就是最好的。”

 

聊到最后也没解决什么,放下电话后俞仕尧和陈昭宇互相看了一眼对方,那眼神分别都在庆幸自己生在了普通人家。

 

由于之前的《向日葵》被盗引起了全球范围的搜查,六个人决定最近这段时间先不要太频繁的在一起活动。

上海某处的某个普通的房间内,黄梓换成第n+1个姿势躺在床上,“啊!!好无聊啊!!”的高喊一声,旁边一心画图的陈昭宇仿佛已经习惯了这样似的没理他。黄梓发现自己没被重视,撅着屁股爬到陈昭宇身边又喊了一声,陈昭宇还是沉浸在手中的维多利亚建筑结构图上。黄梓坏心眼儿的朝着陈昭宇脖子上的黑色痣亲下去,陈昭宇马上用手捂住脖子,脸红着惊恐的看着他。

黄梓看到对方这个反应有着莫名的成就感,然后马上蹭过去撒娇说:“陈昭宇我好无聊啊!”

陈昭宇回答:“打游戏。”

黄梓秒回:“不要!打竞技全靠我carry!你还在这边画图!没人给我加速!”

陈昭宇深吸一口气,转过身用力揉着黄梓的脑袋说:“你也知道我在画图啊智障宝宝!这个我明天要交啊!你不是不让我熬夜的吗?”

黄梓一听明天交,马上很乖的坐到一边,双手高举说:“好!明天交!我不打扰!”说完继续撅着屁股笑容灿烂的看着陈昭宇说:“然后我们就出去约会吧!”

陈昭宇低头继续画图,企图掩饰自己红了的脸。

虽然已经交往有一段时间了,该做的不该做的全都做过了,陈昭宇听到对方这么坦然的情话相关字眼还是会脸红。这一点全队都知道,黄梓自己是很自豪,也坦言自己就是喜欢陈昭宇这个看起来很纯情这一点,但是其实陈昭宇自己是很想改掉这一点的。毕竟被闹多了,最不好意思的就是自己,那个罪魁祸首黄梓同学可是一点收敛之心都没有的。

一直盯着陈昭宇看的黄梓自然是发现了前面的人又红了脸,然而也只是笑得更开心了,更加期待明天的约会了。

 

幸福的想法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约会,陪着陈昭宇交完作业之后两人就去常去的那家海底捞吃饭。

原本黄梓也是计划过的。

先去交作业,然后去吃海底捞,然后去给陈昭宇配眼镜,这家伙这两天一直说眼镜开始变得不舒服了。配完眼镜就去看个电影,再去吃晚餐,然后就进入夜间生活时间。

黄梓计划的很开心,觉得很完美。

然而在第二步的时候就被不速之客打破了。

不速之客名为俞仕尧。

身份:上次同样打破黄梓完美计划的男人。

黄梓牙齿咬着杯子看着坐在对面和陈昭宇打打闹闹的俞仕尧,觉得还好自己有着37岁的抗压力精神,不然真的不知道咬碎了多少杯子。

陈昭宇好像意识到了对面这位天才少年的怨念,抬手夹了一片牛肉给黄梓,黄梓撅撅嘴,拿起筷子吃掉,然后问旁边一直都在笑呵呵喝酒的李英杰:“你都不管管你家那位的吗?”

李英杰笑笑回答:“挺好的嘛!这个妈妈的大莫不是想要引起队里不团结哦~!”

黄梓喷到:“好个p!小绝已经打扰多少次我和陈昭宇的约会了你知道吗?”

对面俞仕尧听到了,一挑眉一眯眼,黄梓立刻感觉到了迎面而来的凉意。

还没等黄梓有什么反应,倒是两个女声打破了僵持。

“咦?陈昭宇?”

“咦???你在和俞仕尧约会吗??”

四脸震惊的看着这两个突然出现的女生,陈昭宇要说什么,就听到身后俞仕尧冷呵一声,然后就是一条白嫩嫩的细胳膊伸过来揽住自己的肩,耳边出现了俞仕尧可怕的谄媚声:“哎呀~~小宇呀~~~来来来,吃块肉,你看你前两天赶作业那么累~今晚就好好休息啊~我不打扰你~~”

陈昭宇后背一僵,在队霸的压迫下颤巍巍的吃掉了眼前的牛肉。

黄梓眼看着要拍案而起宣示主权,却被同一边的李英杰压住了手腕,用不出力气。

陈昭宇前面的两个女同学紧紧的捂着嘴,互相紧握住的手展现出两人现在是多么激动。

俞仕尧更来劲了,转过陈昭宇的脸就亲了一口。

陈昭宇一脸懵逼,对面的两个女生已经按耐不住自己尖叫了起来,大喊一句:“请你们幸福的永远在一起!”然后就蹦蹦跳跳的高喊着“妈呀尧宇的糖真的是甜死不要钱啊!”走掉了。

黄梓双眼已经冒火,拍了桌子就要过去打架,李英杰在旁边按住说:“不要动静太大引起注意啊咱们现在是被通缉状态啊!”

言辞是在劝,可是那个表情怎么看怎么是幸灾乐祸。

这件事情最终是黄梓压着陈昭宇在洗手间隔间里亲了个够才结束的。

再回到座位上的时候李绝二人已经不在,只留下了李英杰笔迹的一个小纸条,画着一个可爱的小老鼠。右下角还有俞仕尧的笔迹,写着“智障宝宝今晚别太过分哦~”

黄梓揉碎了这张纸条,不屑的说:“切,我是那种人吗?”然后拉着陈昭宇回家,直接进入了今日计划的最后一步。

 

另一边,离开海底捞店之后,李英杰问俞仕尧:“你为什么那么喜欢逗那俩啊。”

俞仕尧“哈哈”一笑说:“因为好玩啊!他俩在一起以前,我认识了妈大那么久,都不知道他是个这么有独占欲的人诶!”

李英杰笑说:“那你就真的不怕我吃醋啊?”

俞仕尧嘻嘻一笑,拉过李英杰亲了一口,说:“我爱你哦李苏苏~”

李英杰满足的点点头,拉过俞仕尧的手,慢慢的十指相扣,走向阳光的方向。

 

 

第二天上海迪士尼乐园内,黄梓坐在园内餐厅的角落发着牢骚:“这个见面人为什么约在这里啊?有童趣哦?”
旁边的俞仕尧则完全没理他,兴奋的看着外面的游园说:“诶诶诶妈大妈大外面在游园诶我们去看看吧!”黄梓对此嗤之以鼻说:“本天才宝宝才不要去看那么幼稚的东西!”
五分钟后,管力和李海波前后到达约定地点,看到的是李英杰一个人抽着烟看着手机。管力坐过去问:“那三个呢?”
李英杰回答:“看游园去了。”
管力:“……”
李英杰笑着说:“反正和见面人开会也不需要他们,他们就去玩吧。”
正说着,李海波突然戳了管力侧腰一下,管力被吓的“嗷”一声叫起来,正要追问李海波干什么,就顺着李海波的方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女性走来。管力继续“嗷!”一声,“嗖”一下迅速的钻进了桌子下面,并用桌布和李海波的腿企图掩饰自己。
李英杰看得一愣,李海波指着那位过来的女性解释:“他妈妈。”
“妈妈?!!!”
幼儿园三重奏从身后响起,陈昭宇低头看看躲在桌子下面一直朝着他们“嘘”的管力说:“这次的老板,是菜包包妈妈啊?”
管力吓得一直用手势叫他们不要看桌底,然后向着更深的地方又躲了躲。
整个见面过程非常压抑。
管力妈妈明显不相信眼前的几个小孩子,一边说一边用锋利的眼神试探他们。
管力属于完全不敢有一点动静,幼儿园三个人则是被眼前严肃的阿姨震住,在管妈妈一板一眼的描述中完全不敢如往常一样插科打诨。李英杰也少见的一改往日抽烟喝酒说骚话的样子,正襟危坐一脸严肃的听着管妈妈的需求。
其实他们之中,李海波是无所谓的。但是他的腿被管力狠狠的掐住了,很痛,所以他看起来的表情也很严肃。
管妈妈打量了一会儿他们,感觉好像除了比想象中过分年轻之外没有任何问题,端起杯子喝了口咖啡,放下后就一直用右手摩挲着咖啡杯柄。明明只是简单的咖啡机打出来的装在普通白色杯子里的普通美式,却让管妈妈这样做起来有一股高雅的味道。
坐在对面的幼儿园和李叔叔不禁调整了一下坐姿,更加认真了。

“我这次的委托其实很简单……”沉默了一会儿,管妈妈继续说:“就是跟踪我儿子,管力。把他明天一整天的行动告诉我。”

“……哈?”俞仕尧和黄梓愣了。
陈昭宇偷偷低头瞟向管力,看到桌子下面的人也一脸吃惊。
最后还是老人家沉得住气,李英杰管理好自己的表情问:“为什么呢?”
管妈妈也没打算隐瞒,说:“明天原本安排了他去见一个世家交好的老人家孙女,可是这个原本听话的孩子之前就和他父亲大吵了一架,前段时间虽然散心回来了,可是依旧不去见人家姑娘。我想知道明天他的行动,来了解一下这个孩子是不是和什么不太好的人在一起了。”
……什么不太好的人……就是你面前的几位啊管妈妈……
李海波眼观鼻鼻观心的想着。
黄梓和俞仕尧明显不满自己被分到了“不好的人”这一行列,纷纷变脸开始不想理这个管妈妈。
“那如果明天一整天你儿子都没出门呢?”陈昭宇问。
管妈妈看向李英杰,李英杰笑着说:“我们的策略者。”
管妈妈怀疑的看了看陈昭宇,然后说:“我找你们当然不是那么简单的汇报行程。这次行动我可是给出了100w的金额。我还需要知道我儿子这一天的所有通讯内容。”
“哇……阿姨你这是监听你儿子诶!这是违法的诶!”俞仕尧吃惊的说。
管妈妈不以为意的用小勺搅拌了一下咖啡,说:“我当然知道是违法的,不然也不会找你们来做。”
“……”

不愧是菜包包的妈妈。
听到过类似句式的李英杰和陈昭宇不约而同的想。

最终这个单子还是谈成了,毕竟有钱赚,而且还是这种白赚的钱。

管妈妈走后,管力从桌子底下爬出来气愤的看向管妈妈走掉的方向。俞仕尧八卦的溜过来说:“哇这个菜包包,莫不是要去相亲还不去哦?”
管力回头瞥了一眼俞仕尧说:“相亲个鬼!那个女孩才高中!这次来是放假回来了!”
黄梓说:“高中生就不行咯?~~娃娃亲嘛~~我懂得~~”
陈昭宇和李海波同时点点头。
管力哀嚎:“喂你们这群人!是不是兄弟啊!”
俞仕尧笑着搂上管力的肩说:“是兄弟才让你去见小姐姐嘛!来吧!说正事!明天你想要和说什么样的哪个平台的聊天记录?舞王给你做!兄弟给你价格打个八折!”
黄梓不满意了:“喂!为什么要让陈昭宇做啊?!”可明显另一边的两个人无视了这个,已经开始讨价还价了。

100w的“监视”管力任务轻松完成。再次约在迪士尼的餐厅里见面时,管妈妈看着聊天记录却表现的完全不关心。
俞仕尧看不过去了,说:“既然您儿子不想去和那个女高中生相亲,您就不要逼他了。”
管妈妈抬起眼皮看着俞仕尧反问:“你怎么知道是女高中生?”
俞仕尧一脸“完蛋了”的表情向李英杰求助。李英杰淡定的说:“管大医生的名号谁不知道,他有个儿子更是出名。长相好脾气佳,身价百万温柔绅士,估计是个小女孩都知道这么一号人,更何况我们。他有个什么亲戚什么交好哪家比较好都是什么来历,可是瞒不过我们的。您要知道,我们这一行,最重要的就是信息和技术。”
听到李英杰这么不要脸的吹管力,在墙外偷听的管力本人先脸红了,黄梓还在旁边用眼神调戏他。
可是对面管妈妈的表情好像她儿子本就这样一样点点头,淡定的接受了,然后说:“这个任务结果我很满意,账应该已经结完了。”

李英杰打开手机看了一下说:“已经收到。那么,”李英杰停顿了一下,然后抬头笑着看着管妈妈说:“您可以说一下找我们的真正目的了。” 


                                                                            -------TBC------------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