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人太多的小号

仇人太多,这是一个小号……

【妈舞】星期恋人

名字梗取自宝井理人的漫画《星期恋人》


漫画很治愈,强推。


我是听广播剧的时候开的脑洞……结果真的差点就写了一个星期


一发完结


周六日两天的应该是一个舞王视角的番外,我争取真的在周六日出


一发就完结的短篇最好了!【x


小学生文笔ooc


圈地自萌不接受真人议价


年龄操作有  大一妈大x大三舞王


感谢喜欢


希望没有错别字……


========================================

周一

 

黄梓叹着气看着窗户外面,有几个同年级的同学刚好路过,看到这个膨胀少年表现忧郁的看着外面,都猜到是昨晚新人赛输给高年级学长们导致的。几个同学相视一笑,纷纷摇手高喊:“肚肚不哭!相信你是最胖的!”

黄梓一听马上站起来吧在窗台上朝外喊:“谁胖啊!卧槽我天才少年才没有哭好嘛!”

众人哄笑着走掉,黄梓再坐回座位上时,想到昨晚的比赛又开始叹气。

“妈—妈—的—大!”

一双手“啪”一下就敲在了黄梓后背,黄梓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趴在桌子上咳半天。

回头一看,果然是俞仕尧和管力勾肩搭背的站在一起朝他笑,不远处还有一个在吃零食的李海波。

黄梓一看这群人就想到昨晚输掉的比赛,堵着一口气撅着嘴转过头不想理他们。

俞仕尧看乐了,拐着语调说:“哦~~这个妈妈的大怕不是被伤了哦!”

管力在旁边附和:“就说就说~~这个天才少年怕不是从此一蹶不振咯~~”

俞仕尧继续说:“哦~~这是妈氏活生生被一个滴坠追着打的耻辱哦~~”

说到这里,管力想到什么的说:“不过舞王的滴坠真的皮!上能对空打法鸡,下能一拳砸死老师傅。听说之前在青训营待过,果然与众不同。”

俞仕尧一把搂住黄梓的肩,说:“就是就是!这是舞王滴坠厉害!不哭啊智障宝宝你的妈氏还是很厉害的!你看还打过我们团灭呢!”

黄梓“嗤”一声,说:“老子本来就厉害好吧!老子那一刀下去火光带闪电!一刀一个!”

俞仕尧和管力笑着附和:“是是是这个妈妈的大最厉害了!”

“那么这个厉害的天才少年!晚上一起去海底捞啊~”

“为什么啊?庆祝你们高年级组胜利啊?”

“这个妈妈的大怕不是要被打哦!今天是李叔叔生日啊!”

黄梓愣了一下,问:“那昨晚那个滴坠也去吗?”问出口就后悔了,果不其然的看到了对面两个人调笑的眼神。

“哦~~这个妈妈的大!难道要找人家真人pk哦~!”

“哦~~怕不是看上人家了哦!毕竟陈昭宇还是挺好看的哦~!”

 

……陈昭宇?那个dj的名字吗?

 

黄梓开始盼望晚上的到来。

自从他听说了这个名字之后就一直有一股奇怪的感觉充斥在心上,好像有很多小蚂蚁恶意的爬过心尖,痒痒的,麻麻的,还有点想笑。

难受。

直觉告诉他,只要见到真人,打声招呼,这种感觉就会消失的。

 

晚上如愿的见到了陈昭宇本人。

如想象中一样的一个人。

虽然染了一头银灰色头发,可是坐在那边却是意外安静的一个人。被俞仕尧等人闹了也只是害羞的红了红脸,然后好像给自己壮胆子一样的大声回应着他们。在看到自己盯着他看的时候就会尴尬的用右手挠挠脸,抓抓头发。

 

黄梓觉得内心的小蚂蚁更放肆了。

 

另一边俞仕尧等人去闹今晚的寿星了,黄梓看着陈昭宇,深呼吸了几次,然后抖着嘴唇说:“你就是,昨晚的dj吧?”

陈昭宇有点惊讶的转头看他,然后笑着说:“对啊~我就是昨晚追着你打的那个dj!我知道你哦~膨胀少年妈妈的大。”

黄梓听到对方明显调侃的话语,忍不住脸红了红。

陈昭宇笑得更欢了,说:“哦呦这个妈妈的大~昨晚开大追着我跑的气势哪儿去了?”

黄梓一听这个马上回嘴:“卧槽要不是我们的dj死了没人给我加速!你以为你跑得了吗陈昭宇!”

“哦哟~今晚怕不是要来一场生死局哦~”

 

生死局说来就来。

两个热血少年偷偷从饭局溜走,一路插科打诨各回宿舍打开电脑进入1v1。

看着界面中队伍2里那个陈昭宇的id时,黄梓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听着频道里陈昭宇的声音,黄梓心里的那群小蚂蚁要爬上嗓子了。

 

比赛结果还是毫无悬念的。除了本命英雄dj,其他的陈昭宇还真的打不过黄梓。然而1v1中还没有dj这个英雄可选。

陈昭宇笑着说觉得自己被套路了。

黄梓听着耳机里传来的对方的呼吸声,觉得心里的那群小蚂蚁已经爬到了脑子里,喉咙里。

他听到自己不受控制的说:“陈昭宇,和我在一起吧。”

 

 

周二

 

黄梓醒来的第一件事是确认自己是谁,在哪,上午有没有课。第二件事,就想到了昨晚自己和陈昭宇说的话。

 

“陈昭宇,和我在一起吧。”

 

呜哇贼羞耻!

黄梓想想就要把自己脑袋扎进被子里。

不过之后陈昭宇说什么来着?

 

……

 

完蛋!陈昭宇之后说什么来着???

 

黄梓想打自己一顿。

啥都记得住,最关键的记不住!

黄梓的脑子!要你干啥用的!

 

很无奈,很尴尬,还有点小开心。黄梓拿着书前往教室。

 

无奈自己的猪脑子。

尴尬见到了陈昭宇要说什么?

开心自己表白了,现在自己就是陈昭宇男朋友了。

 

显然黄梓已经完全无视了陈昭宇可能拒绝自己这个选项。

 

美滋滋的走进教室,看到俞仕尧半死状态的趴在桌子上。黄梓有点幸灾乐祸的过去说:“哦呦~~这不是小绝学长吗?你怎么啦?怎么在大一的课程上啊~~”

俞仕尧慢慢抬头,眼神散发着死亡光线,瞪着黄梓说:“这个妈妈的大昨天突然拉着舞王鸽我们就算了,今天还来挑衅,怕不是欠收拾哦!”

黄梓知道现在俞仕尧处于宿醉状态没力气收拾他,便更大胆的挨过去说:“哎呀~怕不是俞小绝学长上学期这科挂掉了哦~今年和我一起修了哦~”

俞仕尧懒得理他,也没力气理他。现在他一抬头就想吐。

黄梓还想趁着这个时候再过去亏两句俞仕尧,就听到后面陈昭宇的声音:“好了好了别闹了。小绝本来就难受,你就少说两句吧。”

 

黄梓转头看着陈昭宇拿水拿药片哄着俞仕尧吃下去。

那语调,比刚才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不知道温柔了多少倍。

 

黄梓想象过很多种今天和陈昭宇见面后说的话,有陈昭宇气急败坏型的,有自己插科打诨型的,有两人互相尴尬型的,有两人直白再告白型的。

唯独没有眼前这种状况。

自己在被男朋友凶了之后在旁边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哄其他人吃药。

 

想到这里,黄梓就有点吃味了。

 

不,是很吃味。

 

以至于陈昭宇喂小绝吃药的全程黄梓都没什么好脸色,最后也不想给什么好脸色,可是却在临上课前陈昭宇叫住了黄梓。

“妈大,中午一起吃饭吧?”

 

一瞬间,黄梓觉得昨天那群小蚂蚁又爬进了自己的心中。

 

他抖着手,还是骄傲的“哼”了一下扭头不理陈昭宇,陈昭宇低声笑了一下,走过去用手大力的揉了揉黄梓的头发,然后强迫他和自己对视着说:“下课后在教室等我!听到没有啊?黄-梓-!”

 

黄梓觉得对方一定是故意最后那样叫自己的名字的。

 

最后叫黄梓名字的时候,故意拉长的语调,在最后收声的时候略微上调的音色,还有那个与自己直视的冒着星星的眼睛,分明就是吃定了自己拒绝不了。

 

都说下课后的食堂是最残酷的也是最有活力的。

活不活力黄梓不知道,但是如果他们再慢一点就真的很残酷的没有饭了。

 

“哇这个陈昭宇!如果不是你突然有事!我们怎么会这么晚才去食堂哦!”

陈昭宇转头看着后面明显跑不动了的小白胖子,一把抓住了黄梓的手跑了起来。

“哇这个妈妈的大哦!吃什么长得这么圆滚滚哦!这么没体力,怕是不行哦!”

“哇陈昭宇你说谁不行?!!!”

 

一路嬉笑打闹的,终于是成功拿到了食堂最后的一点菜。

 

等到再次安静的坐下来面对面吃东西的时候,黄梓内心的小蚂蚁又出来了。他开始意识到从早上起床就纠结的一件事。

“那个……陈昭宇我问你哦……昨晚……我说……你说什么来着……?”

对面的人听到这个马上红了脸,眼神左右瞟了一下,然后给自己壮胆的大声说:“哇这个黄梓有没有责任心啊!和别人告白完就忘哦?!怕不是脑子已经坏掉了哦!”

黄梓看着对面人的反应,笑了,笑的很开心很阳光,然后故意问:“宝宝忘了嘛~~那昨晚你怎么回答的啊~?”

回答他的是一句恼羞成怒的“当你爸爸!”和陈昭宇送餐盘的背影和那对儿通红的耳朵。

 

周三

 

俞仕尧发现哪里不太对。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都号称单排战士的黄梓和陈昭宇总是绑定出现在游戏里了。

俞仕尧看着前面那个跳来跳去的绿色忍者和旁边在做着动作的基佬紫dj,忍不住在语音里调侃:“哦哟这两个人,怕不是开始交往了哦~在学校里就总一起出现,游戏里还绑定啊~”

陈昭宇在电脑前面听的满脸通红。

黄梓也满脸通红,但是喜悦大过了羞耻,在语音里回嘴:“是哦~怕不是这个小绝在嫉妒我有绑定奶咯~”

俞仕尧被怼的无话可说,就开始朝着隔壁宿舍高喊:“陈昭宇!!我饿啦!!叫麻辣烫!!”

都开着门的男生宿舍,还是对面间,陈昭宇自然听到了俞仕尧的怒吼。

他笑着叹口气,无视黄梓在那边嚷嚷“卧槽凭什么要让陈昭宇叫哦这个俞小绝自己没手的吗?”,拿着手机到俞仕尧宿舍说:“吃什么?”闻声而来的还有隔壁宿舍的管力和李海波。

俞仕尧故意一声“哼哼~”让语音那头的黄梓气的猛按空格,屏幕里的源氏开始气的跳脚。

最后还是陈昭宇请客,俞仕尧和管力像是故意气着黄梓一样朝着麦高喊:“舞王我好爱你哦!mua~~!”

语音里其他队友表示不要传播给力给气的气氛不然举报了,黄梓则是一个电话打过去说:“陈昭宇!我也饿了!”

管力在旁边“哦~~~”,陈昭宇脸红着说:“那打完这局出去吃东西吧。”

 

半夜的路边摊没了之前的热闹,陈昭宇坐在小龙虾店里安静的看着对面的黄梓吃。

黄梓其实不是很饿的,但是他就是看不得陈昭宇给别人的自己没有。

其实陈昭宇也看出来了,所以也就是当这个人小孩子脾气,哄着就好了。

吃完了小龙虾,两人慢慢往回走。路过一片喷水广场时看到了几对儿在黑暗中的情侣依偎在一起,有的还在亲密的接吻。

陈昭宇有点尴尬,加快脚步想要赶快离开这里。黄梓却在拐角处停下,盯着陈昭宇看。

陈昭宇发现了旁边的人停了下来,疑惑的转过头看向黄梓,听到对方问:“陈昭宇,我们是在交往吧?”

听到这么直白的词汇,陈昭宇还是忍不住脸红了一下。但是对方显然没想给他很多脸红的时间。黄梓走近一步,继续说:“那,交往的话,我们……”

话音没落,陈昭宇便感觉到了一个温软的东西碰出了自己的嘴唇,眼前是黄梓认真的眼神,然后便是黄梓低声说:“我们……kiss吧……”

 

周四

 

黄梓醒来的时候反应了几秒自己是谁,自己在哪儿,上午有没有课。然后想起了昨晚和陈昭宇在喷水广场的事情。

 

意识到自己亲了陈昭宇之后,黄梓化身智障少年,又开始咿咿呀呀的翻滚着害羞,最后用被子把头一罩就开始躲在被子里笑。

 

昨晚说完那句话之后,黄梓没给陈昭宇说话的机会就加重了这个吻。

陈昭宇的嘴唇是软软的,温温的,很甜很好吃。

黄梓一个没忍住,在陈昭宇挣扎的时候抱紧了对方的腰,手就顺势伸进了衣服里。

他感觉到身前的人一阵颤栗,内心的小蚂蚁就变成了小火苗,嗖一下就烧到了脑子,手上的行动更放肆了。

然后,他就被陈昭宇推开了。

然后,就看到了对方被路灯映的闪亮的双眼和通红的脸颊。

然后,对方就转身跑掉了。

 

回忆到此为止。黄梓深吸一口气,努力压制住嘴角的上挑,收拾一下去上课,然后计划着中午拉着陈昭宇去抢食堂的大鸡腿饭。昨晚一摸陈昭宇的腰,发现陈昭宇腰有点细。不行,要养的白白胖胖的,和自己一样,抱起来才舒服。

 

结果中午没等来陈昭宇,反而等来了一脸严肃的俞仕尧。

 

俞仕尧拉着黄梓到楼梯间拐角处,问:“黄梓,我问你。你是认真的吗?”

 

严肃的表情让黄梓愣住了,然后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自己,是认真的吗?

 

毫无疑问的,和陈昭宇相处起来是非常舒服的。包括昨晚的亲密接触,也是甜到美滋滋的。

然而,自己真的是认真的吗?

当初自己为什么要和这个人说交往来着?

 

回忆慢慢的出现在脑海间,包括之前他忘记的那段告白后的对话。

 

那时候自己问了之后,陈昭宇好久没说话。久到黄梓自己心慌了,他怂了,说:“什么啊陈昭宇,你不会理解到给力给气那边了吧?我只是想要个绑定奶好吗?反正你输了嘛!说好的听对方话一个星期啊!不带反悔的吧?”

 

是了,现在想起来,自己当初连“交往”这个词都没说。自己问的是“要不要在一起。”

那时候,陈昭宇在语音里面叹了口气,是松了口气吧?

也难怪昨晚自己亲他的时候他反应那么大。

 

俞仕尧看着眼前这个人不说话,着急了,摇着黄梓肩膀问:“说话啊黄梓?妈妈的大?智障宝宝?”

黄梓甩开肩膀上俞仕尧的手,大声说:“诶这个小绝哦,问题很大哦!什么认不认真啊?这么gay的吗?我和舞王就是绑定打天梯你就这样觉得了哦?怕不是自己想gay舞王吧!我内心还是住着小姐姐的我跟你说!不要太过分让小姐姐都不理我了哦!”

俞仕尧叉着腰皱眉看着黄梓不说话,直到管力和陈昭宇发现了他们。

管力敏锐的感觉两个人之间气氛不太一样,又不太敢问发生了什么,只能求助陈昭宇。陈昭宇叹口气,走过去搂着俞仕尧的肩膀说:“别和这个智障宝宝生气,他有什么错回去打一顿就好了!走走走别在这边站着了,吃饭去!”然后就硬拉着俞仕尧走掉了,边走边说:“菜包包我们先去占位置啦!你拉着妈大快点哦!”

管力扭头看向黄梓,黄梓站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看向管力说:“走啦走啦我饿了!菜包包走了吃饭去!”

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刚才,陈昭宇劝的不是自己,搂住的也不是自己,拽走的也不是自己。

刚才,陈昭宇完完全全的无视了自己。

 

黄梓的右手紧紧的握着拳。

 

俞仕尧生黄梓的气,中午吃完饭之后就闪人了,管力去劝俞仕尧了。陈昭宇和黄梓就好像以前一样约了下午打竞技赛。

 

一个下午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好像中午无视了黄梓的那个陈昭宇是假的,好像黄梓没说过心里住着小姐姐,甚至好像昨晚的亲密也不存在。

 

又一局输掉之后,黄梓靠在身后的椅背上叹口气。

他做不到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之前变成小火苗的小蚂蚁们好像又变了回来,还变凶了。自从中午之后就一直在他的胸口,在他的脑袋里爬爬爬。

黄梓不知道怎么解决现在自己的状态。

他不知道自己对陈昭宇到底是什么感情。

之前问要不要在一起的时候心里究竟在想什么,还是真的只是一时冲动他已经不知道了。

他能确定,他很喜欢和陈昭宇在一起。

喜欢听他讲话的语调,喜欢看他闪亮亮的眼神,喜欢他揉自己的头发,喜欢他软软的嘴唇。

 

这就是喜欢吗?

 

但是中午俞仕尧问起来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否定。

 

从来没有过这种感情的黄梓不知道,也不知道怎样才能知道。

 

语音那边,陈昭宇突然说:“妈大哦,出来喝东西吧。”

 

黄梓慢悠悠的走向约定的地方。

他还有点忐忑,不知道怎么面对感情不明的陈昭宇。他只希望走慢一点,能够让他想清楚再见面。

可是在远处,黄梓看到陈昭宇对面站着一个可爱的女生。

那个女生他知道,他们大一一个挺有名的萌妹子。人好脾气软,看过陈昭宇的比赛就化为了迷妹。之前和陈昭宇一起打比赛的时候还挺经常见到的。

可是在那个场景里,那个夕阳懒懒的照耀成橙黄色的氛围里,黄梓怎么看怎么讨厌。

女生递过去了一个小信封,还说了什么,脸通红。

陈昭宇愣在那边。

 

黄梓很气,他想高喊“陈昭宇你怎么回事啊昨晚还和我kiss呢你这是外遇你知道吗?”

他还想高喊“这个妹子你找错人了这个人是我的了。”

可是他动不了。他也没资格。

他心里的那群凶狠的小蚂蚁爬到了他的眼眶处,让他的视线里只有女生递出小信封的那双手。

当视线里出现了另一双他很熟悉的,修长的手时,黄梓忍不住了。

 

黄梓一个箭步冲过去,拉住陈昭宇要去接信封的手,对对面的妹子说:“借用,以后也不会还了。”就把陈昭宇拉走了。

 

黄梓想通了。

去特么的狗p纠结!老子就是受不了陈昭宇对别人好!就是受不了陈昭宇身边不是自己!管他是什么感情!这个陈昭宇必须只是自己的!

 

陈昭宇疑惑的看着前面突然很生气的那个人,叫了声:“黄梓?”

前面的人拽着他胳膊的手改成拉着他的手,转头笑得一脸阳光的说:“陈昭宇啊,我想喝焦糖奶茶了!”

 

周五

 

黄梓醒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到自己确定了自己喜欢陈昭宇,想要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喜欢。然后笑的嘴角裂到耳根处,起床洗漱去上课。

 

黄梓这边很开心,陈昭宇这一天却不怎么在状态。几次都是叫了好几声才回应自己。

黄梓很不满,嘟着嘴说:“快别戳你的那个鸡腿了,都快烂了。”

陈昭宇听到之后停了手,就彻底不吃了。

黄梓嚷嚷:“诶这个陈昭宇,你怎么了啊?”

陈昭宇摇摇头说:“没事,就是困了。还不是昨晚哄柴总不生气到很晚!还不是为了你这个人!”

本来听到哄俞仕尧,黄梓还挺吃味。后来听说是为了自己,就又偷笑起来。但是下一秒就想到了昨天和俞仕尧那个尴尬的吵架,就又夸下脸来了。

陈昭宇看着眼前这个好像变脸一样的一会儿笑,一会儿又苦恼起来,忍不住说:“看来这个妈妈的大,真的脑子有问题了。”

黄梓糟心和俞仕尧的事情,无视了这句调侃,嘟囔着:“小绝那边怎么办哦……”

陈昭宇笑了,说:“小绝那边已经没事了,你最近别和他吵架就行了。”

 

分开之前,陈昭宇叫住了黄梓,说:“妈大哦,下午下课之后等我一下。我有点事和你说。”

黄梓呆愣的点点头,然后好像想到了什么,说:“好,我正好也有事。就在实验楼的楼顶见面吧。”

 

黄梓想好了,他下午就要正式向陈昭宇表白。说清楚是想一辈子在一起那种表白。

 

当心里有了盼头,时间就开始过的极度的慢。

黄梓觉得自己心里的那些小蚂蚁又开始顽皮了。它们爬过黄梓的心尖,不停的摆着各种图案。

有陈昭宇笑的图案,有陈昭宇生气的图案,有陈昭宇迷糊的图案,有陈昭宇那晚脸红的图案。

 

终于熬到下课,黄梓连滚带爬的奔到实验楼楼顶。在那边陈昭宇已经抽着烟在等了。

黄梓走过去,习惯性的先来一句调侃:“哇这个陈昭宇,在这边装忧郁青年吗?”

陈昭宇掐掉烟,转过身,一脸严肃的说:“黄梓,今天就是周五了。之前那个晚上……我们1v1的那个晚上……我输给你了,说要有一个星期的……”

黄梓听到这里着急了。

“那个是—!”

“先听我说。”

陈昭宇打断了他。

“我才不听你说!你先听我说!”黄梓高声嚷嚷着,好像这样就能强迫陈昭宇听他说话。

“是,那个晚上是我怂蛋。其实我是想问你要不要和我交往!但是我怂了!就变成了一个星期的绑定奶!其实不是的!我喜欢你陈昭宇!我是要问你,要不要和我交往的!不是恶搞!是真的想一辈子在一起的那种!”

黄梓大声讲着他自己都搞不清楚逻辑的告白。

在他心里,告白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计划里的告白应该是浪漫的,真诚的,最好感动的陈昭宇能够主动献身的。

但是他等不及了。他怕陈昭宇误会,这是他绝对不允许的。

陈昭宇愣了一下,然后轻笑了一声,说:“好了,可以听我说了吗?”

黄梓深吸一口气,点点头。突然又想到什么一样补了一句:“不许说不同意!我没有七天退货的!”

陈昭宇笑出声,说:“什么七天内退货……你搞淘宝吗?”

见到黄梓依旧梗着脖子盯着他看,陈昭宇右手揉了揉黄梓被风吹乱的头发,轻声说:“我想说,黄梓,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那一瞬间,黄梓眼睛里充满了陈昭宇的微笑,脑子里想起一句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过的一句他之前认为很矫情的话:

世间最美好的感情,大概就是喜欢着他,他也喜欢着你。

 

黄梓笑了。

 

他说他愿意。

 

他还问对方愿不愿意和他这个新鲜出炉的男朋友来一个有纪念意义的kiss。

 

他的男朋友脸红了,在夕阳的映照下,红的好像他心里的那个“嗖嗖”的小火苗。

 

他说:

 

“不管你想不想,你的男朋友现在很想亲你。”


评论(9)

热度(55)